English

北京将向中关村投资十亿

2000-03-0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北京市市长刘淇日前宣布,北京控股公司今年将拿出10亿元资金作为风险投资,用于中关村中小企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融资困难是阻碍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中关村科技园区内中小企业有不少因缺乏资金而影响成果转化和市场开发。北京市曾建立了5项总额为10亿元的高科技企业创业投资基金和担保基金,但远远不能满足首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要。

北京控股公司先后融资40多亿港元,已向首都经济建设投资30亿元人民币。据悉,此次刘淇市长宣布这一投资决定,表明了北京市对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也是为了带动更多的投资者到中关村投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